鸢尾轩前

【联五+全员】关于自我介绍这件小事(2020新春贺)

全员欢乐巨型沙雕向。省拟出没。含微量金钱好茶暗示。

没有卵用的国设。OOC没治。

2020新年快乐!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忘记笑容鸭^_^

========


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嗓子。


“现在就开始?”他有点局促地问王耀。


“现在就开始呗,反正是彩排,有不对我就帮你指出来了,怕什么。”王耀说,“记住了,跟我家那帮小崽子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什么最重要来着?”


“自己名字报清楚。”阿尔弗雷德一口报出答案,好像一只大狗一口叼住飞盘。


“对了,”王耀满意地拿扇子点了点他,“好,现在开始吧——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我叫阿尔弗雷德,阿是阿猫阿狗的阿,尔是不过尔尔的尔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路过的弗朗西斯笑出鹅叫,“弗是弗朗西斯的弗。”


“你妈个头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王耀也笑出鹅叫。


“雷是刮风下雨的雷。”阿尔弗雷德锲而不舍。


“?”王耀笑容消失。


“英法美俄的德?”弗朗西斯探头。


“上北下南的西?”亚瑟路过。


“冠军季军的亚?”伊万路过。


“哆哆嗦嗦的瑟?”阿尔弗雷德来劲了。


“滚,你才哆哆嗦嗦,你全家都哆哆嗦嗦。”亚瑟跳起来踹他。


“我嘛,我叫伊万,伊是在水一方的伊。”伊万开始秀中文。


“万是个十百千的万?”阿尔弗雷德上瘾了。


“琼是家徒四壁的穷?”伊万斜眼看他。


“放屁,琼是珠光宝气的琼。”阿尔弗雷德竖中指。


“剪刀石头的布?”弗朗西斯也上瘾了。


“拉是……”阿尔弗雷德卡住了,抓了会儿脑袋忽然灵光一现,“上厕所便秘的拉?”


“我今天就让你便秘信不信?”伊万皮笑肉不笑地追着阿尔弗雷德狂揍。


“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金?”亚瑟摸下巴。


“之乎者也的斯?”弗朗西斯兴致勃勃。


“我说你们跟着凑什么热闹?”王耀看着一锅粥般的现场目瞪口呆。


“赵钱孙李的王?”亚瑟也上瘾了。
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的耀?!!”阿尔弗雷德一边躲伊万的水管一边吼。


“柯是名侦探的柯?”王耀居然也有点上瘾了。


“名侦探是谁?”弗朗西斯问。


“名侦探是江户川○南的名侦探。”本田菊礼貌探头,“我家的。”


“兢兢业业的克。”亚瑟自己玩自己。


“?你干嘛自己玩自己?”王耀一惊,“不要吧,好变态。”


“那叫省略!叫借代!”亚瑟恼羞成怒,“还有那他妈是旁白啊你怎么听见的?”


“本田你也在?你们在玩什么?”路德维希路过。


“在……”本田菊环顾一圈,谨慎发言,“自我介绍……?”


“对呀。”伊万揍完阿尔弗雷德重新上线。


“好比你吧,你叫路德维希,路是大路的路。”


“大陆的陆?”路德维希迷惑。


“不是,是路由的路。”伊万擦汗。


“陆游的陆……?”路德维希迷惑plus。


“……不是,”伊万绞尽脑汁,“是……路基的路。”


“什么陆基的陆?真的不是啊?”路德维希迷惑max plus pro。


“还有基呢!基就是gay里gay气的基!”阿尔弗雷德像风一般掠过。


伊万一言不发操起水管奔回战场。


“那德呢?”路德维希思索。


“德说过了,”弗朗西斯接茬,“英法美俄的德。”


“岁寒三友的菊?”本田菊回过味儿来了。


“乱说,英法美俄里哪有德?”路德维希还没回过味儿,“还有岁寒三友里哪有菊?”


“是没有,没有更好。”亚瑟说。


“ve~好好玩,”费里西安诺也冒头,“那我呢?我的费是什么费?”


“水电煤气的费。”王耀胸有成竹。


“前后左右的里?”弗朗西斯还在兴头上。


“道路千万条的安?”路德维希渐渐上道。


“耶?你还看过流浪地球?”王耀乐了,一把揽住他脖子,“厉害啊老路,怎么样不错吧?”


“下来下来,拉拉扯扯干啥呢。”亚瑟提溜着王耀脖领子把他提回来。


那边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你追我赶打得火热。伊万一水管抡过去,阿尔弗雷德胳膊一扫,窗台上的花瓶应声而碎。


“谁把老子花瓶砸了?!我杀了你!”王耀一声咆哮。刚刚玩到“诺”的费里西安诺被当场吓哭。


“……是他。”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见势不好,异口同声指向对方。


“到底是谁?”王耀火冒三丈。


“他水管抡破的!”阿尔弗雷德指伊万。


“他胳膊碰掉的!”伊万指阿尔弗雷德。


“你们谁看见了?”王耀回头一吼。


别的国家也不敢吱声了,纷纷摇头说没看见。


“那就你俩都给我滚出去!”王耀大怒,决定各打五十大板,“八千块明天之前打我账上,少一分给我提头来见。”


“可是耀,你不是说好了今年HERO在你家过年嘛?”阿尔弗雷德挥泪挣扎,“你看HERO自我介绍都练好了。”


“你那叫练好了?”王耀复述,“‘阿猫阿狗的阿,不过尔尔的尔’,这都什么词啊?能听吗?你想笑死我家崽子是不是?”


王耀一边说话一边开门,没成想门刚开了一半,倒豆子似的滴里咕噜簇拥进来一堆人,个个笑得东倒西歪。王耀怀里正正好扑进来一个,低头一看,是正在调整表情假装无事发生的王京。


“大哥,你从哪儿包的这一群活宝,乐死我了。”王沪在一边笑得抹眼泪。


“我叫王鲁,鲁是登泰山小天下的鲁。”王鲁也哈哈笑着学,顺手把还没爬起来的王晋拉起来。


“我叫王晋,晋是……”


“晋是山西老陈醋的晋嘛。”王豫在一边笑得花枝乱颤。


其他的弟妹们也嘻嘻哈哈又笑成一团。王濠镜袖着手站在人群旁边,笑眯眯地看着王耀,也不说话,显然是惯常的看热闹模式。


合着这是一块儿来听墙角了,真有闲工夫。王耀老母亲心态发作——害,我家崽子听墙角也这么可爱,这还得了。


王京整整衣服,又是一威严笔挺精神小伙儿,这会儿看着一屋子形状各异的洋人,把脸一虎,“在下王京,天子脚下的京。诸位光临寒舍,有失远迎,还望不要见怪。”


“没有没有没有……”


“不必不必不必……”


洋人们讪讪赔笑。


为什么我弟弟玩梗大家都不笑,反而看起来很害怕的亚子?我现在笑是不是很破坏气氛?王耀默默腹诽。


“但是,”王京忽然话锋一转,“既然来了,那就要守我王家的规矩。谁敢动我大哥的东西,像这种情况,”他隔空点点地上的花瓶碎片,“照价赔偿,下不为例。再有发生,打折腿儿,扔出太平洋。都听到了?”


“听到了听到了……”


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也不闹了,花式点头一个比一个乖。


王京从鼻子孔里赏了个“嗯”出来。


王耀在一边悄悄举手。


“大哥怎么了?”王京语调一秒温和了八个度。才被凶完的一屋子洋人齐齐恶寒。


“那个,你们有没有觉得……这屋里好像还有别的东西?”王耀弱弱提问。


“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感觉到了,”亚瑟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,“好像有人喘气……”


“是啊,我刚刚还听见有人在叫我名字……”


“我也听到了……”


“怎么回事啊,好恐怖……”


王京眉头一拧,琢磨了一会儿,大手一挥道,“兴许快过年了,家里不小心进来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待我驱驱邪再住人也不迟。大家先去另外一个屋玩吧。”


王耀没意见,几十个弟弟妹妹自然也没意见,一屋各色人种浩浩荡荡地出了门,屋里很快安静下来,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。


许久,一个细微的声音悠悠地响起。


“熊二郎,大家为什么不肯和我一起玩呢?我好不容易想到一个特别厉害的自我介……”


“是谁?”


“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马修哦。”

 


“……谁???”


-FIN-

评论(28)
热度(70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补档移步b站:鸢尾轩前
或者专栏搜索作品名即可

© 鸢尾轩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